财新传媒


特朗普首场辩论表现不及格

2016年09月27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辩论过程中,墨西哥比索大涨超过1%,也表明交易员们至少在今天的辩论过程中,给特朗普打了“不及格”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特朗普在首场辩论中的表现,似乎没有想象中强劲,在辩论过程中,墨西哥比索大涨超过1%,也表明交易员们至少在今天的辩论过程中,给特朗普打了“不及格”。

  由于特朗普宣称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起长城以阻挡非法移民,并称要想方设法把美国公司从墨西哥搬回本土,所以墨西哥经济与特朗普的选情之间形成了一个负相关的有趣联系,而今天的墨西哥比索大涨,从侧面反映了特朗普今天的糟糕表现。

  这场辩论有超过1亿美国观众收看,其关注度超过“超级碗”这样的重大赛事,但跟体育比赛不同,大多数观众不会等待最后一分钟的“大逆转”,而只会关注前20分钟的双方表现,而辩论的最后半个小时,只要克林顿可以自如表达,那么特朗普就难以获得胜算——只要克林顿能够挺过今天的辩论,至少表明她的健康状况应该不存在很大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