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近期中国市场的观察

2016年10月21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银行业真正的问题在于,一些中小银行通过与其他银行签订互换协议来掩盖其发放给高风险客户的贷款,这种情况会演变为系统性风险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

  中国取得的进展及好转的情绪

  由MSCI中国指数代表的中国市场已从2月中下旬的低位反弹,而且今年年初至9月20日的回报已为正数。中国股票的复苏在海外市场表现得更为明显,主要包括在香港上市的股票(H股),以及在美国上市的美国存托凭证。中国内地A股市场(以人民币计值的中国本土公司的股票,主要由当地投资者在上海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仍相对疲软。

  年初,市场担忧随着美国利率周期开始转为上升,资本流出会导致人民币大幅贬值,还会进一步收紧其已较为脆弱的信贷系统的流动性。很多投资者亦担忧政府在各种经济政策方面的矛盾,如坚定承诺实现6.5%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不允许货币贬值,以及去产能/去杠杠等结构性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