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无意大幅干预汇率

2016年10月21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的两个月,将成为央行过去一年以来很多新举措的一次中期考试,不仅需要向市场表明其基本立场,也需要向政策高层表明其政策路径的可行性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在击破6.75的关口后,关于人民币的恐慌情绪开始升温,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央行似乎无意进行大幅度的干预。

  总的来说,市场仍然呈现净购汇,今晨的数据显示,9月银行代客净购汇达到268亿美元,创下了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值,与此同时,涉外收付款逆差在9月也达到了455亿美元,这也是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值。9月份购汇以及涉外付款增多,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与国庆假期临近有关,但市场关于人民币贬值的担心,却是真实存在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