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斯拉的“烽火”还点得下去吗

2016年10月24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袖善舞”的马斯克不断地试图通过“画大饼”提高大家对未来的预期而转移大家对现实的注意力,通过放消息来抬高股价。然而,“雷声大、雨点小”,其效果越来越差了
杨庆宏
伊利诺大学电子工程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与伦敦商学院EMBA,资深华尔街投资人,现代科技专家。十余年保持对冲基金的一流业绩。2013年至今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担任首席经济与投资专家,主要负责南南合作中战略投资、PPP和可持续发展。在加盟联合国前,拥有13年在美国华尔街的成功投资经验。现任教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EMBA的价值投资和市值管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庆宏)10月10日晚上,马斯克再次“点”起了发布秘密武器的“烽火”,他通过Twitter宣布,将在17日发布特斯拉“意想不到的”新产品,并宣称公司年底之前不需要融资了。不过由于最后时刻的故障推迟了两天,到19日美国总统大选辩论开始前一个小时,谜底终于揭晓。马斯克宣布,从现在开始生产的特斯拉所有车型都将具备全自动驾驶的硬件设备,驱动软件还在开发中,定价将为8000到10000美元。这次推出的不再是名为“自动驾驶” (AutoPilot) 的辅助功能,而是真正的全自动驾驶,并将在一年之后给大家做从洛杉矶到纽约的自动驾驶演示。至于用户什么时候能使用上这个新功能就要看各地方的监管部门什么时候批准了。马斯克坚信使用名为“自动驾驶”的辅助功能比人们自己开车更安全,他还声称,媒体关于自动驾驶功能的负面报道会阻止很多人使用,这就相当于“杀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