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众创空间能否摆脱房租盈利套路

2016年11月01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来说,众创空间仍摆脱不了依靠房租或工位收入来维系日常运营的传统做法;如何创新自身的运营机制是重大挑战
浦东创新研究院
浦东创新研究院是经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批准,于2006年设立的一家高层次、开放型、综合型的专业性研究机构。研究院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的需求,立足浦东新区,面向长三角地区及全国,以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切入点,专注于企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区域制度创新和产业布局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宋娟)2015年被认为是众创空间发展“元年”,继国务院发布《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并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类孵化器、创业咖啡馆、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载体增长迅猛,其背后的逻辑是民营资本在政策导向下的潮水般逐利。2016年2月,国务院又颁布《关于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从财政奖励和补助、税收优惠、政府引导基金等多方举措,加大促进众创空间专业化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在此政策利好下,各地还在不断设立短期内众创空间发展数量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