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走势影响有限

2016年11月02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人民币的贬值趋势和中国股票的低迷表现尚未对全球市场形成破坏性的力量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今年,全球外汇市场中有两只“未吠之犬”。尽管面临负利率与央行资产负债表的空前扩张,日元仍然相对于美元升值了15%。日元也因此成为了全球走势最为强劲的主要货币,同时在全球所有货币中名列第三,仅次于高收益的巴西雷亚尔(正从去年的下跌中复苏)以及俄罗斯卢布(得益于石油的反弹)。

  另一只“不吠之犬”就是中国。2015年8月和今年年初,人民币的下跌与中国股市的疲软都给全球市场带来了波澜。它甚至被视为影响美联储决定何时结束宽松政策的一个因素。今年年初以来,人民币继续贬值,中国股票的表现也几近垫底。然而,这一切尚未形成一个破坏性的力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