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退欧大局难改 英镑趁乱反弹

2016年11月04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英国通胀上升、央行调升2017年经济展望以及美国大选一地鸡毛的大背景下,英镑有机会再下一城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英国高院的一纸裁决,使退欧公投突生变数。该裁决表示,即使公投结果已经产生,但退欧需要触发的里斯本条约第50条,仍然需要议会批准。这一裁决结果,让英镑出现暴涨——对于一个已经暴跌超过20%的货币,任何的反弹都是可能的,也可能是致命的。

  其实,明眼人都知道,这项裁决的产生,很难改变英国的退欧进程。公投是全体人民的选择,但程序上某些步骤需要议会批准,但如果议会不批准,人民可以选择重新选择解散议会。即使英国人民突然变卦,对岸的德国人也不会轻易允许公投成为一场闹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