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0月前瞻:去库存与涨价格齐飞

2016年11月04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轮生产资料价格出现强劲反弹,但当前短期向好的变化能否抵御债务杠杆攀升、不良资产累积等负面因素,未来仍有待进一步研判
伍戈
经济学博士,研究员。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曾长期供职央行货币政策部门,并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得主,曾获浦山政策研究奖、刘诗白经济学奖以及“远见杯”宏观经济预测季军。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清华、复旦、人大等校兼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伍戈 特约作者 黄俊筑)

  核心观点:

  10月制造业PMI超预期大涨,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增速有所反弹。煤炭、钢铁价格快速上涨带动PPI同比攀升。蔬菜价格回落,但由于去年基数较低,CPI同比继续回升。从三大需求来看,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将在未来进一步抑制房地产投资,预计本月固定资产投资相对平稳。汽车消费依然火爆,“黄金周”餐饮零售收入同比较去年同期微降,消费增速整体保持平稳。尽管PMI的进出口分项指标不理想,但低基数使得进出口同比有望小幅改善。房地产调控将抑制信贷扩张,新增信贷明显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