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当选 新兴市场无需恐慌

2016年11月23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如美国大选所证明,意外会无处不在。在本次市场高波动期间,投资者需要有长远的眼光,不要被新兴市场可能会持续的短期波动所影响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胜出对全球市场造成很多潜在的影响,包括新兴市场。当选情显示特朗普明显会胜出时,很多美国选民感到震惊,股市亦相应地震荡。新兴市场的波动尤其剧烈。

  美国与墨西哥(拉丁美洲第二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是特朗普竞选过程中的一个焦点,其在竞选中誓言要建立一堵大规模的边境墙以减少移民,以及废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成员国亦包括加拿大)。特朗普胜选导致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在大选的后一日下跌至历史低位,墨西哥股市亦同拉丁美洲大部分市场一起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