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月宏观数据前瞻:经济反弹正减弱?

2016年12月05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月令人关注的是上游价格上涨带动的企业利润改善。随着房地产投资的回落,下一阶段财政如何继续发力以及PPP、专项金融债等准财政能否顺利推进仍是关注的重点
伍戈
经济学博士,研究员。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曾长期供职央行货币政策部门,并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得主,曾获浦山政策研究奖、刘诗白经济学奖以及“远见杯”宏观经济预测季军。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清华、复旦、人大等校兼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伍戈 特约作者 黄俊筑)

  核心观点:

  11月中采PMI上涨,财新PMI微跌,发电耗煤下滑,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小幅回落。生产资料价格全线上涨, PPI同比继续大幅攀升。冬季蔬菜供应紧俏,价格上升,猪肉同比温和上涨,CPI同比继续上升。从三大需求来看,房地产销售大幅下滑,其对投资的后续影响将逐步显现,预计本月固定资产投资略有下降。汽车消费小幅回落,地产销售降温拖累建材家居消费,消费增速预计小幅下滑。航运指数大涨,全球贸易运输回暖,进出口同比或小幅改善。房地产调控抑制信贷扩张效果显现,加之人民币贬值预期造成外汇流出,本月新增信贷将继续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