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经济运行有何新看点

2016年12月19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年中国经济运行的主要看点是发展实体经济、防止加杠杆与虚拟经济的过度繁荣,是对今年宽松政策推升杠杆的反思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岁末年初的经济点评与展望像是每年定期的必修课,经济学家往往乐此不疲。近两年我每年都会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写些分析文章,如2014年《新常态下的新布局》、2015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揭示三大难点》,而2016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有何不同之处?2017年经济又有何新看点?

  笔者认为,一个显著的不同之处莫过于这是继六中全会首次提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之后的首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出的新方向是最高领导人经济治国理念的反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