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选过后,美国新闻界如何反思

2016年12月27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选结束后,美国新闻界开始对大选报道进行反思。哈佛尼曼新闻实验室组织了一场名为 “2016 大选:新闻业的教训” 的媒体人大讨论,反思美国媒体在报道这次大选时究竟犯了怎样的错误
政见
“政见”专栏致力于发掘海内外学者和智库的智慧成果,引进思想资源,介绍世界学人如何分析中国。作者团队由海内外政治学研究者和国内一线时政记者组成,秉持专业、独立、理性的原则,跟踪阅读学术界对中国政治的最新研究,从中挑选出最具价值的部分。

  【财新网】(作者 王沛楠)跌宕起伏的美国大选告一段落,但这场堪称 “史诗般” 的选举对美国社会所造成的震荡才刚刚开始。

  美国新闻界在这次大选中饱受诟病。主流媒体一边倒地背书希拉里、民调数据与最终投票结果相去甚远……这一切都让自视甚高的美国主流新闻界蒙羞。

  大选结束后,美国新闻界开始对大选报道进行反思。哈佛尼曼新闻实验室组织了一场名为 “2016 大选:新闻业的教训” 的媒体人大讨论,反思美国媒体在报道这次大选时究竟犯了怎样的错误。

  危机中的地方媒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