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影评分真的会影响大众吗

2016年12月30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打分系统与电影票房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网络口碑确实会对电影的收入产生间接影响
政见
“政见”专栏致力于发掘海内外学者和智库的智慧成果,引进思想资源,介绍世界学人如何分析中国。作者团队由海内外政治学研究者和国内一线时政记者组成,秉持专业、独立、理性的原则,跟踪阅读学术界对中国政治的最新研究,从中挑选出最具价值的部分。

  【财新网】(作者 聂可 于灵歌)这两天,豆瓣从文艺青年的 “精神角落” 一跃登上主流媒体的舞台中央——只不过这一次,它不是以互联网公司创业典范、或大型虚拟交友类网站的形象出现,而如同一个悲剧英雄般的叛逆者。12月27日,《中国电影报》刊文,抨击豆瓣、猫眼等电影评分网站对部分国产电影打分过低,对中国电影产业造成负面影响。该文随后被央视电影频道做了同题报道,也被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引来大量网友的不满。仿佛当大家早就习惯了观影前参考评分、观影后掏出手机打星星时,突然有人跳出来告诉你:傻瓜,你不应该这样打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