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年黄金展望:前高后低

2017年01月22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在2017年美国经济基本面整体向好、通胀走强但可能呈现阶段性起伏,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的情况下,金价将整体承压;不过,在上半年存在阶段性机会,导致整体上呈前高后低的走势
王龙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业界硕士生导师,大湾区金融家协会主席,曾任职于证监会会管单位、大型券商和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出版专著:《美元债投资实战》。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龙)进入2017年,黄金市场以上涨开局。新年第一周,国际金价累计上涨近2%,创下两个多月来单周的最大涨幅。那么,在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特朗普出任新一任美国总统的背景下,黄金能否扭转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颓势?2017年全年黄金价格走势将会呈现怎样的特点?

  笔者认为,因黄金兼具商品属性和货币属性,走势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不过,近几年,黄金的货币属性越来越成为金价走势的主导因素。预计在2017年美国经济基本面整体向好、通胀走强但可能呈现阶段性起伏,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的情况下,金价将整体承压;不过,在上半年存在阶段性机会,导致整体上呈前高后低的走势。此外,还需关注全球经济与政治风险等其他不确定性因素对金价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