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九条悖论看“美国总统”职位

2017年01月22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民众希望总统是 “特蕾莎修女” 和 “马基雅维利” 的结合体。希望有一个正派的、善于关心他人、富有同情心的总统,但同时也崇拜一个狡诈的,甚至在特殊情况下,残忍并且善于操纵别人的总统
政见
“政见”专栏致力于发掘海内外学者和智库的智慧成果,引进思想资源,介绍世界学人如何分析中国。作者团队由海内外政治学研究者和国内一线时政记者组成,秉持专业、独立、理性的原则,跟踪阅读学术界对中国政治的最新研究,从中挑选出最具价值的部分。

  【财新网】(作者 程诗颖)2017年1月20日是第58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就职典礼日。美国总统常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人”,这一职位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关注。

  美国科罗拉多学院政治学教授、前惠特曼学院校长托马斯·克罗宁(Thomas E. Cronin)在其与政治学者迈克尔·吉诺维斯(Michael A. Genovese)合著的《美国总统悖论》一书中提出了九条关于美国总统的悖论,有助于我们更深刻地理解这一职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