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动荡中的乐观因素

2017年02月04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新兴市场对宏观经济指标和全球货币政策仍然敏感,而且波动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股票市场似乎已经开始重新调整,投资者信心正在恢复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Group)的投资领域覆盖很广——成千上万家公司,几乎遍布全球各大洲市场!尽管我们是自下而上的投资者,但我们也考虑宏观环境。在此,我分享一下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对于 2016 年四季度新兴市场情况的概述,包括一些关键事件、里程碑和早前的数据资料,望能提供一些启示。

  四季度概述

  ● 2016年四季度,发达市场表现优于新兴市场,原因是市场预期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新政府会采取一系列经济复苏措施,加上美国经济数据稳健,以及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将延长至2017年3月以后,尽管速度较慢,但这些无疑都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