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三个判断”

2017年02月15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销售萎缩不可避免;房地产投资失速风险犹存;房价“涨不动”也“跌不下”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进入2017年以来,房地产调控开始祭出“限贷”的杀手锏。目前,北京、广州、重庆、青岛、杭州、大连、珠海、天津等热点城市均相继收紧了房贷政策,首套房利率已全面或部分由8.5折调整为9折(杭州和重庆甚至分别提升到了9.5折和基准利率水平)。除了利率上调之外,在房贷额度上也被要求启动“按旬”控制规模。正如我们此前提到的,相对来说,“限购”政策显得不温不火一些,而“限贷”政策的铺开则会“扼住房地产周期的咽喉”。我们对2017年房地产市场有如下几个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