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上行 货币紧缩何去何从

2017年02月16日 08:53
货币紧缩究竟是否会冲击实体经济、导致杠杆攀升速度放缓,最终取决于信贷增速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受大宗商品和原材料价格推动,1月PPI同比增速从5.5%跃升至6.9%,强于市场预期。CPI同比增速从12月的2.1%温和上涨至2.5%,其中食品价格、油价和旅游价格涨幅较大。

  鉴于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反弹、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翘尾效应推高基数,我们将全年PPI增速预测从此前的2.5%上调至4.3%,但仍然预计一季度之后PPI会逐步下行。我们预计PPI到CPI的传导较为有限,因此维持2017年CPI增长2.3%的预测不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