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债利率上行的三个触发因素

2017年02月17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个条件分别指向欧日、美国和新兴经济体复苏的可能,目前看来,每一个条件的实现难度似乎都很大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夏天然)从“特朗普交易”到“特朗普焦虑”,特朗普总统的一言一行,不仅惹起铺天盖地的关注,更是造成大类资产配置的轮番“暴动”。从美元指数走势来看,可将“特朗普行情”划分为三个阶段:去年11月8日特朗普胜选至12月15日美联储加息为第一阶段,去年12月16日至今年1月3日(美元指数横盘)为第二阶段,从1月3日至今为第三阶段。在这三个阶段中,美国大类资产出现了显著变动,美债走势也可大致按此划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