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城镇化未来

2017年03月07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以预见,2017年将迎来一片“撤县设市”和“撤镇设市”的热潮
唐黎明
唐黎明,和君云水泉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曾任安邦咨询合伙人,中国社科院博士,擅长城市战略、产业规划和公共政策研究。十余年房地产企业、规划设计院、区域规划与城市战略等多重研究经历,对中国的土地经济、城市发展模式有深度研究。主持过近百个城市战略、产业规划与公共政策研究项目。城市研究学者,多家知名财经媒体专栏作家,多家地方政府政策咨询顾问,热衷田野调查。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黎明)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作了《2017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聚焦城镇化相关的内容,看看有何变化。

  从报告中看,2017年新型城镇化的重心是推动农民工进城落户。2016年,全国有1600万人进城落户,2017年的目标是实现1300万人以上进城落户,主要措施是深化户籍改革和居住证制度。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城市都鼓励进城落户,千万级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还是以人口疏解为主,鼓励进城落户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除了制度改革以外,还要“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设市,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可以预见,2017年将迎来一片“撤县设市”和“撤镇设市”的热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