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佩克积极减产难抵全球石油库存高企

2017年03月13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世界石油需求不会强劲增长的情况下,油价大幅上涨的期望只会落空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Mriganka Jaipuriyar)自欧佩克和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去年年底达成减产协议以来,世界石油市场都为其目前负责任的执行力度倍感惊讶,然而欧佩克的努力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对过剩的石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石油价格仍徘徊在50$-55$/桶的窄幅区间内。

  随着炼油厂维修季的到来,国际油价在短期内不可能突破$55/桶。

  据标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亚太地区总产能约3,200万桶/日,预计从3月至6月将减少约290万桶/日,从而减少原油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