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持久战新论》有感

2017年04月01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体制可改革性,甚至比改革本身更重要,体制可改革性,既不是体制可调整性,也不是体制多变性,而是具有实质性的、能促进经济发展的结构性改革的能力,是体制革新的力量远大于体制僵化的力量
伍戈
经济学博士,研究员。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曾长期供职央行货币政策部门,并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得主,曾获浦山政策研究奖、刘诗白经济学奖以及“远见杯”宏观经济预测季军。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清华、复旦、人大等校兼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伍戈)近日拜读了赵昌文教授和朱鸿鸣博士的最新大作《持久战新论——新常态下的中国增长战略》。该书借鉴毛泽东《论持久战》的话语体系,论述如何看待并处理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看待中国五到十年经济前景的问题。在当下中国已处于中高等收入发展阶段,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向高收入国家行列跃进的机遇,也面临落入中等收入陷阱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该书的出版,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该书视角独特,令人耳目一新。细读之后,颇多感受,故撰写此文,向读者推荐此书,并与读者分享我的点滴体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