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雄安房地产新模式:美丽新世界?

2017年04月06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可以听文章啦!
到目前为止,中国国内似乎很难找到成功的公租房范本。很多地方政府都对公租房十分热衷,但真正形成气候的,似乎不多;对于雄安来说,有一颗探索新型房地产市场机制的雄心,固然值得鼓励,但其可行性却也仍然需要进一步探讨
房地产市场制度不仅关系到很多现存的社会和经济制度,也需要长久的制度设想。对于雄安来说,有一颗探索新型房地产市场机制的雄心,固然值得鼓励,但其可行性却也仍然需要进一步的探讨。李胜利/东方IC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雄安新区的新型房地产开发模式,让我们有了一个观察雄安的新角度。根据有关专家的解读,原来雄安将不仅承担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任务,雄安还将实施一套新型的房屋制度——在这个制度下,年轻人如果买不起房子,不要紧,政府有大量的公租房,年轻人可以住在相对廉价的房屋里,大胆地进行创业。

  这样的一套公租房制度,在权威专家看来,接近于新加坡的公屋制度,也许是怕极了各路房地产炒家,雄安新区希望创造一个更为廉价的房地产市场,来为就业和创业创造更为便利的环境。这样的设想听上去很美好,但实现起来却难度不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