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还能talk down美元么?

2017年04月14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过去一段时间内表现不错的商品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很可能成为这一轮“再通胀”退潮的牺牲品
特朗普第二次说起“美元太强”,市场似乎再次从善如流,周四晚间,美元指数瞬间崩塌将近1个百分点,并一度逼近100的心理关口,这让很多人再度看空美元。视觉中国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特朗普第二次说起“美元太强”,市场似乎再次从善如流,周四晚间,美元指数瞬间崩塌将近1个百分点,并一度逼近100的心理关口,这让很多人再度看空美元。此前的1月份,特朗普表态“美元太强会杀死我们”相比,美元指数一度下滑,最大幅度接近3%,并一度跌破100的整数关口。

  我们不会掉进同一条河流,这一次,我们很可能看到一个更加强势的美元。甚至可以大胆设想一下,如果特朗普总统再次想talk down美元,美元指数可能走出如他赢得美国大选那天时的股市反应——迅速反弹,并屡创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