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一波预期调整

2017年04月21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一季度各类资产的比较来看,经济复苏预期正在向下修正,市场也相应地做出了反应。未来,经济复苏预期还有进一步走弱的空间
徐高
中银国际证券总裁助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曾任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他目前还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多家主流财经媒体的专栏作家。在之前,徐高曾任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瑞银证券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兼职经济学家等职。徐高拥有北京大学颁发的经济学博士学位,以及西南交通大学颁发的工学硕士、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尽管今年1季度我国宏观经济数据还算不错,但从大类资产走势来看,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已经调整,从之前过于乐观的状况下修到了经济基本面附近。考虑到地产调控、金融去杠杆和美国景气触顶回落等带来的压力,经济增速在年内将会走低。当经济数据开始显露疲态后,市场会迎来又一波预期调整。

  仍然没有新周期

  客观地说,近期发布的3月份宏观数据相当不错。需求面的投资与出口,以及生产面的工业增加值均超出市场预期。此外,最近出台的雄安新区规划也给人很大的想象空间。所以毫不奇怪地,市场中谈经济新周期的声音又响了一些。但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对经济前景的谨慎看法在市场中也得到了更多的附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