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非:关键问题与挑战

2017年04月26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南非面临各种政治和经济挑战,但人们渴望得到更好的生活,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强大的国家政府、充分的就业机会和更快的经济增长意味着未来会变得更加光明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正如在之前的专栏文章中写道,我最近有机会到南非一游,拜访了当地很多公司的高层,与当地的人们交流,并考察了各方面的趋势。需要重点注意的是,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推崇主动管理、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即使一个国家整体上看希望缥缈,但我们总会挖掘到潜在的机会。如果我们认为一家公司的基本面看起来稳健,而且长期前景明朗,我们会在发现潜在价值时进行投资。基于这一点,我会从投资者的角度,概述我们正关注的南非经济所面临的一些关键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