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南京新政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2017年05月22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南京以“四个结合”为特点的调控政策初步勾勒出长效调控机制的雏形。有效的长效机制必须符合市场规律,以市场调节为主要手段(非行政调控为主),实行土地、财政、金融、税收和保障五位一体的系统性调控组合
盛松成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1996年进入央行上海市分行工作,曾担任央行上海分行金融研究所所长、上海分行办公室主任、副行长、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沈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局长;在十多年中央银行工作经历,积累了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盛松成 特约作者 宋红卫)2017年5月13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提出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控房地产市场工作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保障合理需求,强化市场监管,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是笔者看到的迄今最全面、完善的房地产调控文件之一。

  这次南京的调控政策,主要包括了十个方面的措施。

  1. 加大住宅用地供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