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卫换将: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变局

2017年05月31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任WHO总干事泰德罗斯的困局是显而易见的,而问题的核心是一个字:钱
时任埃塞俄比亚外长的泰德罗斯(左)与时任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第50届非盟峰会上交谈。
贾平
贾平,公共卫生治理中心执行主任,美国德克萨斯州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兼任教授;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命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美国亚洲协会Fellow;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青年领袖(2009-2015);曾任抗击艾滋病、结核与疟疾的全球基金(The Global Fund)国家协调委员会代表和全球基金监管机构(AIDSPAN)理事会理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人权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并在国内多所院校任客座教授或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贾平)2017年5月23日,埃塞俄比亚人泰德罗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以超过2/3多数票,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当选为新一届的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Director-General),并将于7月1日起开始其五年任期,接替自2007年1月1日起担任世卫组织总干事的陈冯富珍博士。

  世界卫生组织的新闻稿称,泰德罗斯博士曾先后担任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2005-2012)和外交部长(2012-2016)。他还曾担任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全球基金,Global Fund)理事会主席;遏制疟疾伙伴关系(Roll-back Malaria)理事会主席,以及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卫生伙伴关系理事会联合主席。事实上,这位社区健康博士还位列埃塞俄比亚执政党“革命民主阵线”中央委员会委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