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最有房地产投资价值的城市有哪些

2017年06月02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洛杉矶、西雅图、纽约和大阪是海外购置房地产的首选城市,其次是多伦多、阿姆斯特丹、温哥华、奥克兰和巴塞罗那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一、从中国居民的海外置业需求看国际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

   1. 对冲宏观风险、提高资产收益率是居民海外投资的主要动因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海外投资成为中高收入居民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而言,选择将一部分资产配置于海外通常基于三个方面的需求:①适应宏观经济的波动周期。不同国家的经济周期不一样,资产价格存在较大差异,通过跨境配置资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宏观周期对投资收益率的影响;②通过资产多元化,对冲国别经济的宏观风险和汇率风险。不能“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应该包括不能把所有资产都配置成同一种货币,放在同一个国家。③随着更多居民选择移民或者让子女接受海外教育,资产的配置和生活的跨境消费支出需求相匹配,也是促成资产海外配置的重要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