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半年全球经济展望:均衡的位移

2017年06月19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总需求收缩,需求曲线的左移在所难免;总供给可能扩张,供给曲线右移的幅度取决于结构性改革的力度,最终受到政治经济博弈的影响;未来均衡坐标的不确定性主要集中在供给曲线的移动能抵消多少经济下行的压力
程实
经济学博士,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他带领的研究团队覆盖全球宏观、市场策略、固定收益和行业研究,是亚洲地区知名度和影响力俱佳的专业投行研究团队,2017、2018年连续上榜II(机构投资者)权威评选的“大中华地区最佳分析师团队”。程实个人研究领域是全球宏观和金融市场,是香港市场深具影响力的一线首席经济学家。他同时担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盘古智库学术委员,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等高校金融硕士导师。获得专业奖项包括: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工商银行首届“大行工匠”、全国金融图书最高奖“金羊奖”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世易时移,变法宜矣,譬之若良药,病万变,药亦万变。”国际金融危机已过一旬,需求端的政策瓶颈锁定了短期反弹的上限,全球化退潮和供给端发力的叠加左右着复苏势头的延续。在宏观乱纪元中,周期的躁动无法阻止均衡的嬗变,长期疲软后的边际改善终需要结构性调整加以巩固。展望下半年,再通胀已经终结,全球经济转折正在发生,新均衡的坐标有赖于决策者的选择和集体行动的理性。受金融条件边际收紧的影响,资本市场面临一定压力,稀缺的确定性仍将是长期比较优势的来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