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要制定《出口管制法》

2017年06月26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草案加大了对于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增强了出口管制执法威慑力,但与美国等国的处罚力度相比仍有差距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在美国对中兴公司处以巨额罚款之后,有议论说中国的出口管制法律没有“牙齿”。如果说这种观点有一定道理,那么这种局面即将改观。近日,国家商务部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草案》),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草案将“视同出口”、再出口明确纳入管制范围,完善了禁运这一补充管制措施,加强了最终用户和最终用途管理,扩大了出口管制部门的执法权限,加大了对于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该部法律的起草和颁布或将对中外企业的业务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值得相关企业高度重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