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通胀,不美元?

2017年07月17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元在今年以来的持续走弱,与整体的通胀预期下降存在着较为明显的相关性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美国5月通胀率低于市场预期,成为市场抛售美元的又一个新的理由。相信未来几天,市场将会需要重新调整对美联储“缩表”以及加息进程的判断,尽管方向上分析师们仍然会坚持9月缩表和12月加息,但噪音肯定会增多。

  总的来说,美元在今年以来的持续走弱,与整体的通胀预期下降存在着较为明显的相关性。下图中的白线是美元指数,绿色线是5y5y的通胀预期,总体而言,伴随着通胀预期的下降,美元也失去了去年年底的强势表现。

  图:美元指数与通胀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