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创业板到大蓝筹,投资逻辑其实没变

2017年07月19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绩稳定增长和估值合理的股票将是未来市场关注的重点,也是最终可以获得持续投资回报的股票
陈瑛
现任北京宝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投研总监,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05年-2014年任职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投资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瑛)2017年以来,股票市场上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一九”行情延续,截至2017年6月底,以蓝筹股为代表的沪深300指数收于3666.8点,今年累计上涨10.78%,以新兴行业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收于1818.07点,今年累计下跌7.34%。这种明显分化的走势是否还将持续?还是创业板在深度调整后会出现反转?投资逻辑变了吗?这是我们将要讨论的问题。

  2012年底到2015年中期,创业板走出了持续长达3年的牛市,特别是2012年底到2014年中期,大盘指数持续盘整,而创业板指数走出了一波“结构性”牛市的行情。在此,我们通过分析两类指数所代表的公司业绩增长逻辑,来推演股票市场的可能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