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亚马逊看科创企业如何估值

2019年03月15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对科技创新企业进行估值时,投资者会面临新的挑战,一方面这些企业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它们的高投入也带来持续亏损,此时,PE估值并不适用
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为例,到2017年,98%的成年美国人会选择在亚马逊上购物,其中35%的人至少会每周在平台购物一次,Prime付费用户超过1亿人,预计2018年将超过1.2亿人。图/视觉中国
陈瑛
现任北京宝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投研总监,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05年-2014年任职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投资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瑛)2018年11月5日科创板宣布成立,并试点注册制。2019年1月监管当局发布正式稿,对科技创新企业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条件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与已有的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在市场定价、企业盈利、上市审核等等制度安排上有较大不同,科创板明确不限制发行价,允许亏损公司上市,允许红筹CDR模式,并且注册审核主要由交易所完成,在交易规则上明确,上市前5个工作日无涨跌幅限制。其中允许企业尚处于亏损期也有机会上市,这是针对科技创新企业的经营特点而特别设定的上市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