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暴涨背后的头寸修复

2017年07月27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在头寸修复过程中,根本没有心思去管官员们的表态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美联储已经失去了掌控市场的魔力,正像欧洲央行一样,不管其如何表态,市场都不会改变本身既定的交易策略。在这一刻,央行是无力的。

  对于美联储来说,他已经让市场看了所有的底牌,最后市场还是给了他无情的一击:原来你没有大王!只要没有通胀,市场会永远质疑央行加息是否正在犯错误。那一厢,市场也永远会质疑欧洲央行是否宽松到头——至少欧洲的经济增速比美国还高。

  央行无力反击,甚至美联储也在昨天的会后声明中表示通胀前景堪忧。在这种状况下,央行只能任由市场肆虐,任其将资产价格推高,这个时候,央行即使表态说资产价格存在泡沫,市场就会主动反击:你不是说通胀才是你的目标么?怎么又管上资产价格啦,先达到通胀目标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