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年度收入最高的职业需要怎样的素质?

2017年08月03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行业为什么可以拿到平均工资3倍左右的年薪?你需要怎样的素质和能力
陈瑛
现任北京宝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投研总监,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05年-2014年任职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投资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瑛)又到暑期了,为明年的毕业季提前实习的学生也多了起来。记得在我读研究生的时候,提前一年已经开始投简历,找实习单位了。为将来的工作做准备,一来可能留在实习单位工作,二来,也为了找个更适合、薪酬更高的工作。

  上个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全国平均工资数据,算了算全国平均工资,国有单位年平均工资6.76万元,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4.28万元。相差还是蛮大的。

  从全国范围看,IT业平均工资水平首次超过金融业,排名各行业门类首位。2016年IT业年平均工资为12.25万元,而金融业年平均工资为11.74万元。从地方公布数据来看,北京市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是金融业,为23.91万元,比12万元的平均数据翻了一倍多。而河北省的平均工资最高的是IT业为10.92万元,重庆市平均工资最高的是金融业为12.67万元。虽然各地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稍有不同,但大多为金融业或者IT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