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用养老金思想改造A股市场

2017年08月07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股“机构市”的基本逻辑是:美国家庭或个人将养老金储备看成是人生最重要的投资选择。养老储备具有投资期限长、终身积累大的特征,是真正意义上的“长期资金”或长期投资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资产荒”是一个伪命题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炒房、囤房?为什么A股市场全是散户短炒搏杀?有人说,因为“资产荒”。中国人有钱,但找不到好的投资渠道和投资项目,也没有多样化的投资选择,家庭财富很难找到合适的保值增值的办法,因此,不是“资产荒”,而是“资产慌”。为了寻找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之术,除了“炒”,便是“炒无可炒”,大家只能被迫炒房、炒股!如今,国内房子不让炒,国人就出国炒房,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甚至日本、韩国的房子,我们有钱的国人都要去抢购。这正常吗?于是,我们又困惑了,老外不炒房,我们为什么要炒房?因为“资产荒”?还是“资产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