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能躲过“八月魔咒”吗

2017年08月11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美股还能因尚且宽松的货币环境和靓丽的盈利数据躲过“八月魔咒”并继续攀升,那么将来面对的可能是更惨烈的下跌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夏天然 林良樟)8月以来,美股出现了一段横盘走势,上旬末更是连续两天下跌。然而,就在刚过去的7月,美股却一路攀升并再次刷新历史高位(标普上涨1.9%,纳指上涨3.9%)。当前美股这种高位横盘的走势加剧了市场观点的分化:橡树资本创始人马克斯(Howard Marks)、华尔街老债王刚德拉克(Jeff Gundlach)、新债王格罗斯(Bill Gross)和诺奖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均开始看空美股,而摩根斯坦利和奥本海默基金却在近期再度上调标普500的目标位。到底我们该站在哪一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