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庖丁解牛”地方债务

2017年08月14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一旦获得了翘盼已久的金融配置权(“利”),又有稳增长的宏观任务(“名”),在“名利双收”之下,地方债务的野蛮生长就再自然不过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相比1997年第一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金融的明确——“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保证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是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基本条件”;今年7月份召开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则是将定位做了进一步提升:“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仅仅从措辞变化上,就能直观感受出“防范金融风险”是今后一段时期金融领域的重中之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