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有逻辑解体 民营医院投资面临医改挑战

2017年08月22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医改对民营医院的冲击是较大的,特别是以药养医模式和高营销成本获客模式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随着政府对公立医院的改革日渐深入,民营医院市场也受到了很大冲击。这对民营医院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如果能尽早转变原有模式,将获得较好的市场机会。不过,由于一部分民营医院依赖于原有模式过深,难以转型,最终难免失败的命运。

  不同于对公立医院的改革是从内外两条线展开,民营医院的挑战主要来自外部。这是因为民营医疗机构的内部监管较严,医疗行为不规范主要来自机构意志而非医生个人。不过,来自外部的挑战依旧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对于民营医疗机构自身竞争力的削弱,另一个是对民营医院原有盈利模式的打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