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定向降准升级旨在助推普惠金融

2017年10月13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定向降准”政策的转型升级,是央行助推普惠金融的决心及强有力的政策手段,更是中国金融转型升级的难得契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发展普惠金融

  事实上,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后,我国重化工业产能过剩的问题率先暴露出来,经济增速出现明显下滑,传统行业的大中型企业及国企受到较大冲击,相反,小微企业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2011年我国对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进行修订,首次有了“小微企业”的官方概念和量化标准,随后我们将过去的“中小企业政策”转向重点扶持小微企业,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此同时,我国传统金融也开始将工作重心转向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民生金融,包括草根创业及三农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