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8说明“新底部”已经探明

2017年10月20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论是名义增速还是实际增速,连续6个季度的企稳回升已经充分证明了经济“新底部”已经探明
乔永远
乔永远博士,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曾任国泰君安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策略研究团队负责人。研究领域包括: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金融发展研究、资产负债研究、信用研究及产品领域等。曾获得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保险资管最受欢迎分析师大奖。组建大类资产研究团队,进行国内首次大类资产的研究全覆盖体系建设,以及金融产品研究体系建设,为银行转型升级提供研究支持。广泛参与监管机构相关研究讨论与政策咨询。其他工作包括: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以2012年为起点,中国经济增速进入了单边向下、波动缩窄的运行阶段。经济周期似乎在中国消失,经济结构性问题突出似乎成了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唯一印象。但2016年以来经济增速企稳,特别是名义增速持续回升再度引发市场对经济增长的讨论。较长周期的经济增速单边下行和对长周期内人口、资本、土地等要素的悲观预期,形成了经济“趋势性下行”或者“结构性问题”导致下行的一致预期,当经济增速再度恢复时,市场主流投资者似乎讲这种企稳甚至反弹视作“昙花一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