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站在十九大看中国潜力

2017年10月23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首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增长轨迹,每一次经济增速的崛起背后都是改革红利的释放。未来改革的制度红利并未枯竭,这才是中国经济真正的增长潜力所在
李海涛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和MBA项目副院长,拥有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他曾是密歇根大学Stephen M. Ross School of Business ,Jack D.Sparks Whirlpool Corporation 金融学讲席教授, 并曾在康奈尔大学约汉逊管理学院任教。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海涛)中国经济已经在2017年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披露的数据,虽然三季度的实际GDP同比增速小幅下滑到6.8%,但总体上看前三季度中国仍然保持了6.9%的较高速度。从9月最新的宏观经济数据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都在回暖,中国经济的韧性再一次超出市场预期。而近期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出席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更是乐观预计下半年中国有望实现7%的经济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