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乐视的真实收益是多少?

2017年10月23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乐视的未来取决于它能否做“减法”,放弃重资产制造业务,回归视频主业,在内容上持续投入
陈瑛
现任北京宝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投研总监,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05年-2014年任职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投资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瑛)乐视网是一家具有很大争议的公司,如果撇开贾跃亭“三天套现25亿元”不谈,只就企业本身经营来看,最大分歧来自其盈利模式是否具有可持续性,也就是刘姝威教授在微博中质疑的“乐视的烧钱模式无法维持”。

  其实,这也是对互联网企业的普遍质疑,一旦收入或用户增长低于预期,投资者就会惶恐夺路而逃。最典型的就是美国的亚马逊公司,虽然成立已经22年,收入规模超过1200亿美元,投资者仍时不时质疑亚马逊能否盈利,贝索斯就不得不暂时减少投入,释放利润,利润大多来自云计算或其他非电商业务。这样的公司名单还很长,如特斯拉、滴滴摩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