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税制改革的影响

2017年10月27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减税,对美国经济尤其是世界经济的影响值得关注。不过,世界范围“减税战”、财政赤字或会分别消减税改的政策效应、影响最终的减税力度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宋天翼)核心观点:

  1.税改将大幅减轻美国居民的纳税额,尤其是美国中低收入阶层的税务负担。在这次减税方案中,整体平均税收减少21%。由于美国个人消费支出占可支配收入的比例相对稳定,由此可测算出税改将释放大约3000亿美元个人消费支出。

  2.2016年,美国设备净存量为6.4万亿美元,每年新增设备投资额约在1万亿美元,在维持现有新增设备投资水平且不改变企业原现金流的情况下,企业将每年新增折旧所减少的税收作为在设备上的额外投入,预测税改方案中投资费用化的政策,将使得美国未来五年年均固定资产投入额外新增量约210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