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丽中国、能源革命与气候领导力从哪儿来

2017年10月27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在解决好自身能源经济环境问题的同时,不折不扣地兑现国际气候承诺,并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可资借鉴的中国方案,这是展现全球气候领导力的最有力证据
袁家海
袁家海,华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2006年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1-2012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访问交流。长期从事电力经济、电力低碳转型等问题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2部。2014年来主笔了多份有影响力的政策研究报告。

  【财新网】(专栏作家 袁家海 特约作者 刘琪林)


美丽中国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总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党和国家领导核心对经济新常态内涵的最新阐述。十九大报告指出,当期国内外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就国内形势看,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尚未解决,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高,创新能力不够强,实体经济水平有待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生态环境保护与改善与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的矛盾,是发展不平衡的突出问题。

  十九大通过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大会同意把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写入党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