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改革多德-弗兰克法案将带来哪些影响

2017年11月02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恢复自营业务将大幅提升银行、尤其是大型银行的盈利水平;放松对银行的资本金要求将释放增量业务、提升盈利水平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李健)核心观点:

  1. 如废除沃尔克规则对银行自营业务的限制,前六大银行的自营业务营业利润收入可望达到231亿美元,相当于富国银行2016年的盈利。

  2. 如放松资本金要求,银行将释放增量业务。按照当前普通股资本金规模和利润率水平估计,前六大银行因风险加权资产调整可以新增税后利润739亿美元,相当于三个摩根大通2016年的盈利之和。

  3. 如放松保证金要求,银行业将节约大量资金成本。按照此项能够使保证金水平下降20%计算,则银行业承担的资金成本至少将下降5.52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