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杠杆率变化背后:危机结束、尾部风险大

2017年11月06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危机以来十年间全球杠杆率变化情况判断:经济危机已于2016年后期结束,2017年对全球而言是尾部风险下降拐点的确认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在本次危机中,全球依次经历了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危机和信用危机(包含主权信用危机),甚至现行国际货币体系也受到巨大冲击;与此同时,在G20国际协调机制下,主要经济体联手实施了经济刺激计划和非常规货币政策,这样才让全球经济避免陷入了“大萧条”,之后逐渐得以复苏。迄今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已过10个年头,我们究竟该如何评判本次危机是否结束呢?为此,本文尝试给出一个评判的视角。

  

判断一:危机已结束(End of Financial Crisi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