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作为奢侈品的茅台值多少钱?

2017年11月09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奢侈品的茅台酒究竟值多少钱?以茅台酒为核心产品的贵州茅台公司又值多少钱呢?
陈瑛
现任北京宝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投研总监,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05年-2014年任职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投资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瑛)今年以来,茅台酒仍保持着热销的势头,贵州茅台公司也因为业绩大增带来了股价的连续上涨,年内累计涨幅已经超过80%,如果从2014年1月的5年低点算,不到4年时间,贵州茅台股票累计涨幅超过8倍,成为名符其实的穿越牛熊周期的股票。

  贵州茅台公司的市值也超过8000亿元,如果贵州茅台公司是中国的一个省,那么它的市值超过西藏等5个省或自治区,成为中国的第27大经济体。茅台酒的零售价也超过1700元,按照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收入3.36万元计算,一瓶飞天茅台的价格已经超过城镇居民半月的收入了,茅台酒可谓名副其实的奢侈品了。那么,作为奢侈品的茅台酒究竟值多少钱?以茅台酒为核心产品的贵州茅台公司又值多少钱呢?这是我们在此要讨论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