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石油贸易新秩序?

2017年11月17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对美国原油市场而言,中国是毋庸置疑的重要买家;然而对中国来说,却有遍布多个国家的供应商选择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陆彬 )

  中国成为2017美国船运原油的第一大进口商

  据标普全球普氏分析(S&P Global Platts Analytics)显示,美国EIA分析和标普全球普氏cFlow船运跟踪数据显示美国在2017年前10个月中平均每天往中国出口203,000桶/天的原油。

  资料来源:标普全球普氏

  美国自2015年底完全放开原油出口以来,对中国原油出口量增长惊人。 在2016年的时候,只有四艘美国油船以中国为目的地。但到了2017年,中国已成为美国海运原油的最大单一买家。根据能够实时追踪海运原油贸易流量、船运容量和进出口港口信息的标普全球普氏cFlow船运跟踪数据显示,美国对中国的原油出口于今年10月份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有9艘船共运载369,000桶/日的原油离开美国,驶往中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